没有存在感的柠檬精

[记星×我]愿你如星(1)

【回忆】

我是个在感情里很随性的人,从来不能理解文学影视作品里为爱纠葛,痴缠半生的场面。朋友说我的情感状态已经不能用“松弛”来形容,应该是“松垮”才对。我笑笑,人生短短几十年,死盯着一个男人无异于孤舟泊孤岛,是个自我流放的酷刑。

我dating过很多男人,金融港里西装革履的精英、阳光开朗的混血留学生、会给我写情歌的小歌手……我花一半心思就能认真扮演好恋爱中的优秀伴侣,另一半用来保持头脑清醒理智,反复观察自己的恋爱过家家。可能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没什么幼稚的山盟海誓,等到互相的新鲜劲儿过去了,好聚好散,偶尔还能在聚会上碰个杯。

你问我想不想找个稳定的落脚处,我会毫不犹豫地拒绝:男人形形色色,虽然好像只是无聊的同质化内核换了不同的皮囊,但随时能抽身的自由让我感觉对自己的人生有牢牢把握的能力。当哪天我也深陷感情的泥潭,那才是坏事一件


在遇见记星之前,我依旧这么认为。


开了很久的雅阁终于在路上趴窝,我心里骂骂咧咧,领导让我来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做调研,怎么出师未捷身先死?

站在郊区野地里给道路救援打电话,接线员话语带着歉意,意思是西城的连环车祸抽调了大量的救援车辆,我要么在原地耐心等待,要么她给我安排附近汽修厂的拖车。

我看了看渐落的日头,被风吹得簌簌作响的荒草地,毫不犹豫:谁来都行,赶紧把我拉走。


于是,二十分钟后,我坐回车里,两个师傅在前面开拖车拽着我的小雅阁。

我从前挡隔着老远看他们的身影,开车的师傅是个有点中年发福的汉子,眼睛不大,笑脸喜人。副驾上的人个头很高,高到刚刚站在我面前都没看清脸。只在他弯腰给我扣牵引的时候看到他蓬乱的头发和手臂上壮硕的肌肉。

不错,修车应该也是一种健身。我想起去年短暂交往过的一个健身教练,热衷给我po肌肉照片,我隔段时间就得删掉他的聊天记录,生怕我的微信存储空间被他占满。分开的时候,我用尽毕生所学夸赞了他的健身成果,他看上去比开始谈恋爱还开心。


我缩在座位上,窗外已有云霞,我有些困意。等到听见有人敲车窗喊我的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睡着了。


我睁开眼,朦胧间往外看,窗外停着不少缺胳膊少腿的车,墙边堆放着许多零配件。墙上斑驳的“汽修厂”字样,让我意识到已经到了目的地。


“诶,下车了,到了。”

我懵然张望的这一会儿,车窗又被敲响。他腰弯的很低,是那个高个子师傅。

我打开车窗,看见他的脸。这也是我第一次,和记星面对面的相处。


修车厂昏黄的灯光打在他的侧脸,眉毛是凌厉的走势,眼神却减了锋芒。拉碴的胡子和蓬乱的发型一样不修边幅,脖颈处不知是油污还是汗渍,

“下车了,姑娘”。他轻轻说。

刚刚隔着车窗听不真切,这一回,他低沉又轻缓的话音让我有片刻愣神。我以为这样身形这样职业的男人该是破马张飞那样的豪气,他倒有点难得的客气和讷言。

我下车,看他一言不发打开车盖,在我面前熟练地操作。

我想我应该说点什么,比如:车怎么样?还能修吗?但终究没有开口,他的气质里还有一股疏离,把人隔绝的生人勿近的气场。

反正我也不懂车,干脆四处走走,才发现这汽修厂还配套一个完整的驾校的场地,到底是城郊啊,地方大,租金便宜。

那个有点发福的师傅好像还兼职驾校教练,这会儿带着个学员在鸡飞狗跳的练科二。啧啧啧,这倒库,没倒沟里真是奇迹。

我心里暗笑,车趴窝带来的不爽情绪也烟消云散,这儿的人,都还挺有意思。

评论(2)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