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存在感的柠檬精

束夏cp “我希望你是快乐的”(6)

束文波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到特警队的,队员们也只看到他失魂落魄的背影,然后,沉默地把自己锁进屋里。

等到在桌前彻底放空了大脑,他才把左手从衣兜里拿出来,松开攥紧的拳头。

是一只丑丑的面人娃娃,还不到巴掌大。

淡金色的短发,白色的上衣,蓝色的短裙,一双高跟鞋。胸前挂着一台相机。

是阮青夏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样子。


中午有人给他支招儿,说得做个玩意儿哄女孩子开心,还找了一堆视频给他借鉴。他看别人捏的娃娃精致的不得了,就跑去食堂要了点面粉糯米粉,擓了一勺据说能让面人防裂的蜂蜜,又去后勤仓库翻出来一堆颜料,好整以暇坐在桌前,想弄个惊喜给阮青夏。

但他这双拿得住钢枪的手,做这些精细的小玩意儿怎么都不得劲。单单一双高跟鞋,都让他手哆嗦好几回,掉了再捏,捏了再掉。直到午休快结束,估摸着小夏已经进了特警队,这个记者小面人才勉强有了点阮青夏的影子。


束文波盯着手里的面人,因为自己刚才攥得太紧,面人胸前的相机已经不成样子。

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这么丑丑的礼物,还好没送出去。

门外有细微的响动,他知道是李念那一群人在听墙角,他也懒得去理会。

拿起中午剩下的材料,他仔仔细细地重新捏着一台相机。他把呼吸放得很轻很轻,把情绪全都掩藏,把不舍和眷恋悄悄注入指尖,生怕再出一点差错,碰碎了他遥不可及的梦。


面人娃娃挂上这一台小小的照相机,就有了活泛灵动的样子。束文波歪头看着它,仿佛下一秒它就要叉着腰开口:“束文波你个笨蛋!你看镜头呀!”

他想和它微笑着打个招呼,可嘴角挤出的笑容,有种牵动五脏六腑的苦涩。


小心翼翼地把面人摆在桌上最显眼的地方,束文波打开电脑,插上U盘,一张一张浏览阮青夏拍摄的特警队照片。

有搏击场上的挥汗如雨,有索降飞跃的凌空一刻,有草地侦查的匍匐身姿……束文波一一翻看着照片,把自己带入阮青夏的视角,试图体会她的心境,试图离她近一点。

真可笑,当她一颗真心坦诚相待的时候,自己忙着推开她。可当她头也不回地离开的时候,自己反而想离她近一点,再近一点。


突然,他滑动鼠标的手停下,屏幕上是阮青夏站在索降楼下的自拍,照片的一角是一脸茫然的自己。

束文波哑然,这应该是他们的第一张阴差阳错的合照,她嘴上喊着拍得难看,却从来没有删掉。

接下来的几张照片,与特警队其他人无关,是阮青夏与自己的遥遥对述。是他们在营地篝火边,灾区帐篷外,在阳光下,在尘埃里的合照。每一张,阮青夏都是那么活泼张扬,自己却总有些僵硬木讷。

她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他,“我曾经爱过你。”

束文波再也忍不住,他的眼眶被水汽模糊着,一双大手凌乱地抹在眼睛上。他知道,自己欠了好大好大一笔情债,他得还。


“下午不训练,去不去打篮球?”第二天,邢克垒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一丝不苟写报告的束文波,开口打破僵局:从昨晚到现在,这家伙能不开口就不开口,一个多余的字眼都没有。邢克垒看他这反应,把情况也猜了个差不离。

“你去吧,我把这个季度的训练报告整理一遍。”束文波机械般回复。

“这个季度还剩一个月呢,这不着急。”

“你去吧。”又是沉默。

“行吧,正好下午陆风也来,打球人也够了。”邢克垒斜眼瞟着铁树开花花又蔫儿了的束文波,言语中带着试探。

“我去。”果然,木头接收到特定信号,抬起头,语气坚定。


陆风觉得自己真是惨,好不容易浪子回头想认真追个女孩,结果被人家斩钉截铁地拒绝。想再努力努力套套近乎,却发现阮青夏把“好朋友”的关系贯彻到底,就差公事公办拿个话筒到自己嘴边来一场优秀青年访谈。情场失意那就找兄弟打个球排解一下心情,结果兄弟不仅狂砍三分还不停盖自己的帽?

“不是吧,文波,你怎么可着我一个人欺负啊!”中场休息,陆风满头大汗得站在场边喝水,“你怎么光盖我的帽啊?”

束文波不理他,站在场地中央练习投篮。留场边一群人面面相觑。

“我觉得咱们束队心情很差。”“那可不,那都写脸上了。”有人在窃窃私语,被耳尖的陆风捕捉到。

“怎么了啊文波,不开心?跟兄弟说说啊。”陆风走上前,碰巧束文波空切入网,一个漂亮的三分。


“我喜欢阮青夏。”束文波盯着陆风的眼睛。

全场寂静,只有落地的球还在默默弹跳。

陆风只觉得太阳穴都在突突地跳,他虽然和大家都是兄弟。可束文波这家伙自己亲口拒绝了小夏大家都知道。现在他冷不丁的一句“喜欢”,让他这位已经折戟,但还没好意思宣布失败的败者,面子上很过不去。

“你没开玩笑吧,你自己说不喜欢人家,是朋友。”陆风觉得束文波得去找米佧看看脑子,“你闹着玩儿的吧?”

“我是认真的,我喜欢小夏。”束文波不是没有感觉到陆风隐隐的怒气。相反,当他知道陆风要来的时候,他就决定要和陆风也说清楚。

“我们公平竞争。”他一个字一个字,说的很清楚。

“呵。”陆风觉得束文波有点可笑,“怎么着,现在是流行把女孩儿心意踩在脚底下再捡起来拍拍灰?”他说话一点没客气。

又是一片寂静,束文波仿佛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


场外的众人听闻,觉得气氛不对,想过去缓和一下两人,却被邢克垒拦下。

邢克垒也不说话,挑挑眉,示意大家看戏。


“以前是我不对,让她受了委屈。”

“但是现在我很确定,我喜欢阮青夏。”


“……”陆风彻底无语。他这位优质富二代最近遭遇的打击实在是太多了,让他觉得全世界都在针对自己。

“对不起,陆风。我会和你公平竞争。”


“竞争个屁啊竞争!”陆风像是突然泄了气,周身的锋芒一下子褪了个干干净净。他一把捞起篮球,往束文波怀里扔过去。

“兄弟跟你明人不说暗话,小夏呢,拒绝我了。”他摆出防守的姿势,示意束文波开球。

“人家本来就喜欢的是你,你也喜欢她,皆大欢喜。”

“但是你俩这也太欺负我了!我这次明明很认真想谈个恋爱。”

“那什么,刚刚我酸你两把算报仇了,别放心里。”


“嗯。”束文波起跳,又是一个漂亮的进球。

“陆风,谢谢你。”

“有什么好谢的,你好好对人家,有空来我酒吧找我喝酒。”陆风不想找虐,干脆头也不回,转身就走。还不忘回头跟邢克垒比了个心碎的手势。

————————————————————————

工具人也应该闪烁着光辉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