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存在感的柠檬精

束夏cp “我希望你是快乐的”(7)

“喂,米佧。”

“小夏啊,怎么了?我吃午饭呢。”

“我觉得束文波最近不对劲!他突然主动找我,主动联系我。”

午休时间,阮青夏特地找了个没人的楼梯间给米佧打电话。

“他是不是吃错药了?”她左瞅右瞅,压低声音,给束文波下了诊断建议。

“你不是最盼着他开窍吗,人家主动联系你不好吗?”米佧嘴里塞着排骨,讲话含含糊糊。

“这两码事儿,你听我跟你说……”

……


时空倒转回一周前,束文波在篮球馆宣誓“我喜欢小夏”的那个下午。

彼时,失意浪子陆风已然落魄而归,开窍木头束文波虽有心追爱,奈何理论不足以支撑实操。


邢克垒觉得自己作为束文波的领导,同时又是“米医生的模范男友”,有必要也有能力帮助解决下属的情感问题。于是干脆拽着束文波,带着罗霆李念,又叫上唯一的女同志卓文靖,站在了指挥室的沙盘前。


“根据你描述的这个情况,你现在是被小夏断了前路啊。”邢克垒听完束文波的讲述,挠挠下巴,插了根小旗在沙盘的悬崖边。

束文波肉眼可见地耷拉了一截。


“我觉得难,你凡心动了,人家不喜欢你了,死路一条。”罗霆觉得单箭头的事儿不靠谱。

“我看不一定,兵法里说了,’置之死地而后生’,束队看上去山穷水尽,但是说不定还有柳暗花明的机会。”李念甩了根指挥棒,在悬崖边上划拉出来一条小路,“虽然陡峭,虽然艰难,但是还有希望。”


思考了半天的女同志开口:“我觉得问题的核心,在于小夏记者为什么发生了态度上的根本转变。”

“破题才是关键。”

“你仔细想想,她当时具体怎么跟你说的?”卓文靖从李念手里接过指挥棒,把沙盘虚指了一圈,定在了高地上。

“她,她说不要喜欢我了。又……又说不想猫捉老鼠什么的……”束文波越说越难受 ,越说越萎靡。


邢克垒见不得他这个样子,往他屁股上一踹,“你给我支愣起来!”,吓得束文波一个哆嗦站得笔直。

卓文靖分析:“我觉得你还有机会。她说的是不要喜欢你,而不是不喜欢你。明显是害怕再被拒绝,主动退回安全距离。”

“一句话,人家受伤了,被劝退了,你作孽啊。”

“所以呢,战术分两步。第一,展现你的诚意;第二,解开她的心结。徐徐图之,切不可操之过急。”李念小可爱探身拔出两面小红旗,塞进束文波手里。

“兄弟们只能帮你到这里,剩下的就靠你自己了。”


说归说,在战术安排之后,猛虎突击队又展开了情商扶贫课堂,束文波从零开始了追妻之路。


首先,“缘分是天定的,机会是靠人把握的。”

束文波当机立断,掏出手机开始发微信。

“小夏,我有事想跟你说,你晚上有空吗,一起吃饭?”

……

“不好意思束队,最近比较忙估计没空,请问有什么事?”一个小时后,阮青夏的回复公事公办,毫无感情。

“噢,是…是采访的事情,我有问题,我得跟你见面聊聊。”

“不耽误你时间,五点半,我在电视台旁边的公园等你。我就几句话,很快的!”

发完消息,束文波感觉自己就像一口气做完两百个俯卧撑,呼吸都有些过速。

阮青夏的回复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也不知是同意还是拒绝。

束文波紧张得干脆关机,开始精神胜利法:“只要我看不见被拒绝,我就还有机会。”

一直忐忑到了五点,他才哆哆嗦嗦开机,一条未读消息静静躺着:好的,那五点半公园见。

耶!他激动得差点把油门当刹车。


一路提速的束文波提前到了公园,坐在长椅上认认真真背诵准备好的道歉词。

“小夏,对不起,全都是我的错。因为我的优柔寡断让你的期待一次又一次落空。因为我不敢正视对你的感情,让你受到伤害……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

他在这儿絮絮叨叨地背词,旁边冒出来一个小姑娘。

“大哥哥,你买花吗?”小姑娘抱着一篓子玫瑰花,开门见山。

“我我我……不买……”束文波不是不懂买花送女孩的道理。但是按照哥几个教的,他应该在俩人关系有进展之后再送花呀。

小姑娘看出他犹豫,“大哥哥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

“那你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吗?”小姑娘直接把一朵玫瑰怼在他面前。

“我现在知道了……”束文波认命,掏钱买花。


阮青夏来到公园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背对自己坐在长椅上念念有词的束文波,身旁还有一朵玫瑰花。

来的路上,她想过束文波可能想说什么,无非是“别伤心、好朋友、下一个更好。”但她矛盾的心,隐隐约约也希望另一种可能的发生。


“你有什么事儿,快说吧,我还得回去加班。”她深呼吸,尽量控制着自己的语气,好让自己听起来满不在乎。

束文波的思绪被打断,让他一下子乱了阵脚。

静默了十几秒,他才开口。

“小夏,我,我今天是来跟你道歉……”

“以前都是我不好,我应该早一点告诉你……”

他正拼命组织着语言,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特警的本能让他立刻掏出手机接电话,却又因为紧张而手忙脚乱。

“喂,文波。南圩大道发生劫持事件,立刻归队!”

“是!”

束文波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冲出去,跑了两步又匆忙回了头。拿起长椅上的花,一把塞进阮青夏的手里。

“小夏,我现在要去执行任务,但是……请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

他凝视着她的眼睛,语气里是无比的鉴定。双手轻轻握了下她的肩膀,又义无反顾地向公园外跑去。

阮青夏愣在原地,心底涌起的是茫然、感动、委屈、羞赧……百感交集……


接下来的几天,束文波忙得没有再约小夏见面。但是阮青夏却很了解他的行踪,因为这个家伙每天都给她发微信。

“小夏,我今天在绕城高速执勤。”

“小夏,今天抓了个持刀绑架的,人是邢克垒救的,绑匪是我摁的。”

“小夏,你最近别一个人晚上出门,有一群流窜作案的抢匪,专门盯年轻女孩。”

“小夏,昨天说的那个团伙,没事了,被我们端了。”

小夏,小夏,小夏……

……

……

大部分时候,阮青夏不知道怎么回复束文波。她字斟句酌,良久,才说一句:“注意安全。”

然后,她就会收到一个憨憨的“敬礼”表情包。


周一晚上是江宁市举办一年一度烟火展的日子,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众多,景点必然严重拥堵。市局派出大量警力前去维持秩序,猛虎也收到了执勤的任务。

于是束文波开始给小夏发消息。

“小夏,我今晚去烟火展执勤,应该是负责三山门附近。”

阮青夏和摄像正在把器材装车,准备出发去现场直播。她看到消息,踌躇了一下。

“嗯,今天我也去现场做直播,在中华门。”

束文波没回复,阮青夏猜他应该已经集合出发了。

但其实束文波立马就去找邢克垒请求换岗,他说这是邢克垒教他的,“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烟火很美丽,璀璨的光芒在夜幕中释放出华彩。阮青夏站立在五彩斑斓的夜空下,为观众直播现场的盛况。

一波小高潮过去,往中华门聚集的游客越来越多。再过一刻钟,将迎来整个烟火展览的最大规模的一场表演,而中华门是最好的观赏地点。


阮青夏和几位工作人员在混乱的人群中努力维持着直播所需要的场地,还要小心护着设备,忙得满头大汗。

人群中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小夏觉得声音耳熟,忙乱中抬头张望。

是束文波。

身为特警的他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逆着人流而站,大声指挥。

“游客请保持向前走,不要停留!”

“所有家长带好自己的孩子,小心不要摔倒!”

……


夜空中有零星几朵烟花在绽放,照亮束文波的脸,让小夏看到他认真的表情。

像有心电感应般,束文波突然回头望向小夏,两人的眼神就这么穿过茫茫人海,交错着纠缠。

眼神的羁绊只持续了一会,两人又各自投入自己的工作,只是心跳纷纷加快了几分。


十点钟,在观众的倒计时声中,上万发烟火齐发,绽放在玄武湖的湖面上。

小夏把镜头对准天空,站在一旁,放空大脑,静静感受花火的震撼。

“小夏!”

“阮青夏!”

是束文波在高声喊她,她猛然回头。

“咔擦。”她的回眸就这样被拍下来。束文波举着手机,第一次使用自拍,记录下了两个人的同框的瞬间,背景是满天绚烂的烟火。

照片上拍到了无数游客,但是束文波眼里只有阮青夏。他觉得,小夏比满天的烟花还要亮眼。

……

……


这边,小夏和米医生的电话还在继续。

“听你这么说,这不是挺好吗?束文波开窍了你怎么还说他吃错药了?”

“米佧,你最懂我的呀!这要换作以前,我肯定高兴坏了。可是…可是我明明费了好大的劲才决定放下他,不再去招惹他。”

“我以前真的很期待他的改变,可是现在我放弃了,他却突然……我反而觉得太不真实了。”

“米佧,我有点矛盾,也有点累。我怕他这样是出于补偿和安慰,而不是…而不是喜欢我。”阮青夏叹气,小小的楼梯间布满她的愁云。

“那要不你按兵不动,再看看他的表现?”

“反正我觉得他应该是挺认真的。”

“米佧,你干嘛替他说好话?是不是他找你帮忙了?”阮青夏疑窦顿生。

“怎么可能?我这周都值班,邢克垒都没见几次”米佧囫囵吞下几口米饭,“我一会还有手术,先不和你说了啊,我去做术前准备。”

挂了电话,米佧长出一口大气,想起几天前的晚上,邢克垒说的话。

“米医生,你要不就帮帮忙?”

“你不用做什么,你就打听打听小夏的想法,然后告诉文波。”邢克垒搂着女朋友,觉得单身的束文波真是可怜。

米佧想了想,“不行,那我就是背叛小夏了。”

“话不是这么说,他俩互相喜欢,凑成一对儿,小夏高兴,你不也替她高兴?”

“而且,”邢克垒压低声音,“束文波说了,只要你帮忙,下个季度的训练报告他都帮我写。这样我就多点时间陪你了。”

米佧望着邢克垒,眨巴眨巴眼睛,狡黠一笑。

“成交!”


————————————————————

没刹住,又写长了


评论(21)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